当前位置:返回主页 >> 文章内容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安全生产等工作

作者:来源:陕西日报     发表时间:2023-11-21    浏览量:2068

陕西日报,11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致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五届中美友城大会的致信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关于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关于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彰显三秦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行动方案(2023—2027年)》。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改革部署,完善细化落实举措,加快推进美丽陕西建设,健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和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加强专家参与公共决策行为监督管理,推动实现生态环境分区域差异化精准管控。要切实做好受灾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同时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在科技、产业、贸易、数字等领域持续深化对外开放,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大力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深入排查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于预防、调解、法治、基层,全面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水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同步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和治理数字化,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立足实际、分类施策,扎实推进富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加快建设彰显三秦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